close

嗯,不知道怎樣的開頭才不會顯得白痴又愚蠢?

看著朋友在wordpress建立了文章,我忍不住想開一個網誌寫些自己的生活日常,不能說自己有多厲害能感染身邊的朋友,但至少能把我學到的給大家當作經驗參考;也希望能有不錯的交流迴響。或許這樣說來會顯得有點智障以及自以為是,明明就沒有啥特別的硬要寫,對吧wwwww


自從去年2015一月底結束了我在星巴克二年半的打工生活後,就在二月份的時候休息了一個月過了上大學後第一個能在家過年,自從大學開始後每逢過節都是在打工中輪班,服務業的都能明瞭只有輪休有時候可能也會因為有點不好意思自己是個小PT卻要求很多這樣...但我覺得有做過服務業都能比較理解所謂人情世故,很多時候不是你想就能、也不是你以為就能達成。

在那二年半的星巴克打工時間裡,我必須說我真的很開心非常開心,第一份工作就是這麼有制度的工作,永遠忘不掉第一次工作面試第一次遇到這麼漂亮的老闆娘第一次體驗到星巴克其實是個很溫暖的大家庭,夥伴間免不瞭會有紛爭口角分歧,但他們給的一切真的很溫暖。認識了很多人也遇到了很多人,熟客們常客們朋友們同事們,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甚至可以說大一大二因為打工打得很興奮都快忘了學校是什麼,因為念的是進修部,所以比別人要多一倍的時間待在學校裡。那二年半一切的一切都都還是讓我時常想起,並且歷歷在目、歷久彌新。

鮮少講起我的感情生活,基本上除非沒有到很好很熟我都不會去說,在大多數的人看來我就像是個獨立個性、獨來獨往認真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很安靜很默默地在各個地方出現,孤僻到我根本不記得同學的名字長相,有印象我也拼不出長相跟名字的那種不在意吧我想...

有時候我都會想,每個人在還是17、18歲模樣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一但跨過20歲後會成長成什麼樣子;應該會是很有出息吧?會拿自己很有辦法吧?大玩大笑大哭大喝一場後回到家,打開電視看著重播的影集時,會想著我有一天也可能會跟他們一樣專業的從事某一件事情吧?

到了那一天,就不會什麼都寫在臉上不混忍不住笑出來或隨心所欲的翻白眼。也不會太熱情了,可以笑笑地說:「嗯好啊!那就當朋友啊。」也就不用聽到最害怕聽到的話:「你別難過了、你想太多了、不要哭。」通常講完不要哭得當下,眼淚就會像是水龍頭關不住一樣的嘩啦啦的一直流、流不停。不是因為難過而哭,而是那個當下若不講不要哭就不會有一種自己被拋棄的抽離感了。換作是我,我會覺得是,被發現其實我掩蓋不住的難過,所以說了「不要哭」。

總是急著長大,因為我以為「時間」無敵,人們總說著時間會帶走一切。可是時間沒有帶走我,我還是長不大的人,會因為想到什麼事而傻笑會因為委屈而悶棉被偷哭,也還是會擠眉弄眼和丟人現眼。

而我想現在22歲的我能明白的大概就是,過去你以為很丟臉的,現在才知道,被愛了以後就可以不用急著長大。所以在爸媽的眼裡我們才會永遠長不大呀!


再來想說的是,七年前七年後給的感覺,截然不同。

「沒有人能對一個人真正的熟悉,也沒有人能完全的陌生。」我對於沒照過面的人來說就是陌生人,陌生的敲著鍵盤,陌生的敲出這些字,儘管我對於自論述這些沒有遲疑,也很難不對自己感到懷疑。

「愛上了局部,喜歡了人,某天卻突然發現對他竟全然陌生,才知道人們不僅對文字有自以為上語意飽和,對人也是。」一段關係的結束,並不意味著另一段感情的開始。但一段關係的開始,卻似乎終有末路。生命不為結束而開始,何況感情與關係(emotion and relationship)呢對吧?對一個人的複雜、變淡、再複雜、再變淡,不斷重複。

人總以為狠下心的決定是種釐清,不過只是全然的放棄。是種莫忘初衷再歸零的矛盾輪迴與謬思詭辯。不自覺的叨叨絮絮,想老人,像一瞬間變老的人。

「你是喜歡這個味道?還是對這個味道熟悉?還是,喜歡這個味道時所聯想到的場景事物?」我討厭潮濕味道,這會讓我想到下雨那種濕氣很重在地上或者那些皮料布料上混合出的塑膠感,很反胃。我討厭薰衣草的味道,因為那個紫色讓我覺得很不自然也很不自在,而那個味道很自然會從護手霜跟精油中發掘到,但是令我反胃的草皮味。但其實可能你對於味道的看法,不是因為它聞起來是甚麼而討厭,而是聯想到的事物而反感。

我認為,愛一個人,根本來說就是,先對自己陌生,再對一個人熟悉。但每個人都清楚知道,所有有愛過的那個人,一但有很認真的愛過了將會永遠住進身體裡了。只不過是被關門來,擺著,希望有一天難真正忘掉。


喜歡一個人很容易,但要跟喜歡的人相處,就變得很不容易,愛或喜歡,都會因為生活的雜瑣而消磨。若是二個原本的觀念就不同,光是溝通可能就是一場戰爭,而,沒有人喜歡戰場的日子。

要談一段舒服的感情不是那麼容易的,我自己也無法取捨那其中的意義、不過要隨遇而安,一個舒服的人一段舒服的感情,是要靠經營的。keep away.

勢必錯過些什麼才會精彩哪。

啊,我終究在第一篇當中還是打了長篇大論,謝謝你們閱讀到這裡。我終究還是個不擅處理那種情緒更迭的人呀,那就先這樣吧。下回咱們再相會(鞠躬)

Thank you for accepting me for who I am, and not for what you wanted me to be.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