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北方也有豔陽
 看看南方的太陽
 能不能照進你心房」

 

我覺得開頭的標題很八股,就好像youtube會出現的"五月愛用品分享"這種感覺哈,但卻覺得八股的文字很吸引人,為什麼呢?因為大家會好奇這樣八股的文章你能打出些什麼不一樣或者吸引人繼續讀下去的內容吧?坦白說,或許我打的東西也依樣很平凡無奇又八股吧。

 

「一直覺得世界不是由希望或夢想所構成的、善變及悲傷才是促使人們生存下去的動力、長越大青春也距離越遠、那至少有著喜歡的人事物、能讓自己稍微堅強的來面對這些」

想先喘口氣的說;終於撐過期末考週了,瘋狂的期末考試、膽戰心驚的英文期末口試、期末媒體報告和期末繪本作業。光是想到頭就痛了,最開心的當然是能好好睡覺跟好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了(不外乎是看漫畫看小說看影片打文章等...宅女的所有行為orz)。
 
 
謝謝身邊的七年無微不至的照顧,除了太過熟悉吃了我太多口水外就是太過了解我,比我自己還了解自己的那種。我常常賴著黏著膩著玩著要你那樣這樣的配合著我,你也都會照做,你知道這樣無傷大雅的情況下是能滿足到我小小的心靈的,是,你很懂我。你懂我要的是甚麼,一點一滴,慢慢黏黏,不多不少、不冷不熱、溫柔至極的方式呵護。是,你很懂我,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就是很有趣的二個人,但對我們自己來說卻是無比甜蜜的事情,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會直接連出下意識的動作和話語,這輩大多說是默契。你看過了大山大海,你規畫好了一切未來,你做足了準備預防一同老去的閃失,你認定彼此,你把我綁在一起。而你又低低地告訴我對未來的無從想像,除了偶爾被突如其來的慾望穿刺,那時才會對人生感到痛楚、對即將發生的可能感到失措。但大半的時候都好,你說,其實人生都還好。而你說這些話的時候、好溫柔。
 
 
可是我總是想說,親愛的你究竟對我下了多少存量?這種溫柔的存量就好像是習慣,覺得每天都一點一滴像劑量似的,慢慢餵食我,找不到他牌的溫柔,瓶罐裝的、鋁箔包的、紙盒裝的、寶特瓶裝的、乾操粉劑類的、膠囊的、糖漿的、連三合一沖泡式的都替代不了。止不了的匱乏,開架的溫柔這麼多,開放自取的也都寫在臉上,但我就是覺得癮頭無法取代、連暫時性的都無法。你餵我吃溫柔的寂寞配方、而事實上我感受的卻是寂寞的溫柔配方;不痛不癢,我還,偷偷打聽你那裏販賣的 溫 柔。
知道後,你只說了一句,你的溫柔只對我有用,所以賣不出去也販售不了。而你還是好溫柔。
 
 
當你僅存的忠誠,無法和你的索求成正比時,你怎敢乞求他人的付出呢?關於愛,當視線交會的瞬間,就已無關於價值的高低。
我們瞭解,當我們嘗試去定義愛的條件,就等於毀滅愛。
那麼維持暈眩的方式,就是避免疼痛。
避免回歸理性,麻痺的方式有很多種。
最錯誤的,就是直接向弱點攻擊。
有太多的自己會死而復生。「畢竟,愛情的呼吸要先失去自己的喘息。」

 

 
一口氣打完這些後我真是羞死了/////////////////////////////
 

 

一直告訴自己;當改變不了事實的時候,就學著去接受;並且改變自己、而不是讓世界改變。

這樣的期許是為了在每次都很低落時,能好好打起精神繼續往下走的動力。
一句話會隨著聽或說的人不同,或其心境不同,而使同一句話意思有著180度的差異。
 啊,是啊青春總是消縱即逝也很難去記憶深刻些什麼,亦或是當想起來的時候都覺得好笑呢。
 
 
想破頭覺得自己最近沒有吸收到什麼養分,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笑)。
除了放在床頭邊的9本書還在慢慢消化外,就是工作工作工作,其實只是打工但對我來說能學到經驗也就足夠了,等經驗夠了準備好了一切都穩定上軌道了、再來一步一步往自己所想要的前進。
 
 
突然想講一本書、是張小嫻的著作,講到她大家都會想到《謝謝你離開我》這本經典文學吧,但吸引我的是另外一本《三個A CUP的女人》。很多人想光是看書名就會想這什麼無聊的東西吧?但是我去感興趣,主要是只因為我隨便翻開跳出一段話「當男人知道你愛他,就不會再開口說愛你了因為他已經處於上風;而男人只會在自信心不夠的時候,才會對女人說『我愛你』」。這句話完完全全勾起了我對這本書的興趣,因為在現實中是相反的不是嗎?還是其實這才是真實的?這二個問句突然湧進我的腦袋中,實在是太有趣就在書店站著就翻開了;印象很深刻讀到第一張結束我立刻拿了去結帳,因為我認為這是我會一直重複看的書。我有個習慣我會把書看到我完完全全被起來為止、不誇張。但這本書確實跟CUP有關但卻跟愛情觀是緊密相連的,用很貼切的敘述方式去形容的。至少,我結尾有哭,雙魚嘛,本來就是感性的魚兒。
 
 
嘛,打到這篇之於我想到了橘子,是的,眾所皆知的橘子小說家。他的小說全部我都有買來收藏,我真的非常喜歡他用字遣詞的那種魅力,對,要用魅力來形容。他小說有一個很明顯好認的地方就是.....
 
「嗯
喜歡
我喜歡你
嗯 是啊
那你呢?
喜歡
我嗎?」
 
這種很斷斷續續、但又覺得這是種魅力。他的書總是能帶給我很大很多很強的力量,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他的小說明明多半是很悲傷的,卻為什麼給我力量呢?因為久了只要把一句話,咀嚼成能吸收能融會貫通的詞後,你就會覺得字字充滿力量。橘子總能說出絕大多數人無從說起的那些辛酸、苦澀、委屈、痛苦,不管是遺憾的或是冀望的他都能用他的文字表達出這些,我們想說卻無從說起的一切。啊,是啊,這些小說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你們呢?你們喜歡哪一本,我有個朋友最喜歡的是那本《唱給火星人的十首情歌》我自己也喜歡這本。看過的人或許才能懂我說的為什麼吧!?(揮)
 

「妳鞋子太大了。」
『對,我知道。』
她說,然後繼續走。我看著她那穿著不合腳鞋子的背影想了一些事情,想起幾個名字,可能還想到很多年前的那個我自己。
「不合腳的鞋子就算是再喜歡也別硬買吧?而且還真的穿出門。」
我把這句話吞回嘴巴裡,然後搖搖頭,告訴自己:可能有些人就是無意識的會勉強自己。所以他們走不遠,所以他們看不多,所以他們的世界永遠是那樣,一再重覆的空白格。
走不出。
但也可能,那是他們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也是種帥氣。

 

嘛,終於也還是過完了五月,溫室效應好嚴重,請多開電風扇少開冷氣了(我在說屁話但也是事實),最近胃發作了,去年九月得了胃炎後,大概半年以上都清淡到不行、更別說喝酒了根本不能喝(哭TAT)就一直反反覆覆、好了又發作、發作完又好一點的狀態不斷在循環,以為今年就穩定有好轉一點後,發現,我對奶製品越來越抗拒了,我爸有乳糖不耐症,我在想說不定我自己其實有,只是以前比較沒有那麼明顯,胃變脆弱後,就反而明顯起來了。我不挑食但...對食物的新鮮好壞變得敏感很多很多,咖啡也不能加奶了,拿鐵的都不太能接受了,鮮奶茶更是喝了會胃痛,我想要漸漸的把奶製品戒掉了,不是說完全不吃,是少量。嘛,希望大家都能把胃顧好,飲食也要穩定健康。運動也不能少呢!我好像老媽子...

嘛,謝謝你們看到這,真的是考完期末的murmur,咱們下回見。5/29/2016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就像小船尋找港灣,不能把你忘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誌簿 diary 寫照 diray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